你洇鸽鸽怎么会鸽你呢【沉稳乖巧版】

头像@雀形目,一般周更,好吃什么都吃,天雷团酷,粮只产女性向,心愿是世界和平

【文野】这个港黑“祸犬”大有问题

失恋笔记后续   芥川龙之介结局


因为受伤昏迷获得上个世界线片段记忆所以没有说出“你阻碍我前进”这句话,也没有动真格的芥川×被冷战已经开始心灰意冷的“我”

通俗来讲就是女方有分开的打算而男方想挽回的情节啦!






























樋口打电话说他醒了,想见我一面。


我回想了一下那位面色冷漠对我说出“不许再出现在在下面前”的青年,果断地挂断了电话,并贴心地将这个电话号码拉入黑名单。


想了想这样还不够,我又将手机关机塞进了外套。


其实我想酷一点掰断手机丢进垃圾桶,奈何我力气太小掰不断,并且我没有钱再换个新手机。


无论是谁都不会再想见单方面宣布分手的前男友,更何况是我这个铁石心肠的女人。


在他不再对我笑的当天我就收拾了东西从他家搬了出去,我还没有卑微到再去乞求他人的一点怜悯,既然他的态度表达得很清楚了,那我也没必要纠缠。


我在那个人身上得到的最大教训就是“适可而止”,而且我们也的确需要分开好好冷静一下。


上个星期因为一次任务情报出错,我差点回不来,我的男友却在我千辛万苦地从废墟爬出来后对我的态度天差地别。从来对我柔软的青年向我亮出尖利的爪牙,在我的颈肩留下一条伤痕后他收回冷冷的眼神,转身淡出我的视野。


啊,这就叫七年之痒吧?我们好像才一年多的样子,十四月之痒更贴切一点。


他与我交往的理由未知,分手的理由也未知,虽然我们同床共枕近四个月,我对他也不是非常了解。


我哈出一口气,热气化成白色的雾模糊我的视野。


横滨的冬天很冷,上个星期他还握着我的手皱眉询问我为什么凉,这个星期我们就已经到了形同陌路的地步,命运真是个有趣的东西。


随后它为我展示了更加有趣的东西。


青年的鼻尖和脸颊早已冻红,纤长的睫毛上甚至还沾着雪花,配上他俊俏和清冷病弱的气质完全就是雪妖精般的存在。


剧烈的咳嗽让他的眼角也沾染上鲜红,眼眶涌出不知是融化的雪花产生还是生理性呛出的湿意,漆黑明亮的瞳中倒映着我略带困惑的冷脸。


“你应该待在医院。”


“在下想见你。”


简短的话说到最后竟有一种委屈的感觉,他站在我家门口就这般垂眸看着我,没有多余的话,没有多余的表情,认真专注,理所当然。


我其实不是很想他进来,可到底交往过一段时间,他新人期又是我负责带的,我还没有冷漠到把伤者丢到冰天雪地毫无愧疚心的地步。


在被毯子裹了一圈又一圈,手里被我塞进热水袋的双层保暖下他的脸色终于没有那么难看,漫上浅浅的粉色,看我的眼神也逐渐缱绻晦涩,还很闲地用罗生门勾我的手指。


我唰地一下抽回手指,坐在他对面跟他大眼瞪小眼,明明半个小时前我就给樋口发了信息,她竟然还不来把芥川抓回去!


他扁扁嘴,看上去很不高兴的样子。


“喵~”


被吵醒的小橘打着哈欠走着猫步来到芥川身边,好奇地嗅着新访客。或许是因为被我的气味包围它并没有很快离开,而是用粉粉的鼻尖蹭上他的手心,然后伸出舌头舔了舔。


淦!这只傻猫,你妈我在这啊!


自来熟地跳上芥川腿上的小团子已经呼噜呼噜地开始踩奶,被小动物亲近的芥川则是一副收到惊吓的模样,难得露出僵硬和不自然的神情,看向我的眼神也难免带上些许柔软的脆弱。


谁都不会知道对外冷酷无情的黑色祸犬在我面前是个爱撒娇的后辈。


当然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他,瘦瘦小小的,浑身是伤,眼神黑得可怕,什么都映不进去,哪怕是光。


在听说我是他尊敬的太宰先生的女友后他才对我有了点反应,开始成天盯我,时而打量时而困惑,在我朝他走去时会警惕我的动作,好似我不是同伴而是敌人。


一度想跟我干架,但没有一次成功干架。因为我是后勤部文员,而且会被我当时的男友,如今的前男友揍。


大概是在太宰治的衬托下我越发好相处,他慢慢对我敞开心扉,会温顺地低头听我数落他又跑出医院的行为,乖乖挨骂,从不改正。到后来我放弃教训决定无视“天惹前辈芥川又跑了!”后又他自己眼巴巴地跑来找我认错挨骂。


算了算了,我骂不动了。


结果就是这一整天除了任务时间他都不言不语地跟在我身后,不但吓坏了队里的会计小姐,还把我的部下全部吓哭。直到我说“没有生气,只是心疼芥川君的身体”,他才松下一口气般放松紧绷的身体,从口袋里掏出一包金平糖,说是赔礼。


可爱得紧。


我忍住笑意,伸手抱下踩奶的小橘。落到我怀里的小团子眨巴着大眼睛迷惑地看看我,又迷惑地看看浑身僵硬的芥川,身体则诚实地在我怀里悬空踩奶。


小橘是我在搬回来的当天在路边捡到的,瑟缩着瘦小的身子躲在纸箱后面无助地等着命运的审判。


它被抛弃了,我也被抛弃了。


我抱着它去了宠物医院,小家伙乖巧得不像话,检查完带回家后也是格外黏我,睡觉都要依偎在我身边。


我想那个时候的我也是这样的。


我的前男友分手的时候没有给我一句话,如果不是boss跟我说他叛逃了,我连他在哪都不知道。


一瞬间我有被欺骗的愤怒,然而短暂的愤怒后是蜂拥而至的孤独和无助,伸手将我拉上来的少年不仅松开了我的手,还将我又推了回去。


但这不是他的问题,他自始至终都是他,只是我太无知,以为我毫无保留的感情可以换来他的一点真心,可连最后的道别竟也没有。


我三年的感情都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


但是芥川出现了,他笨拙地解开戴在我脸上的面具,小心地用手帕擦着我的眼泪,把被丢在街边的我捡了回去。


他用毛绒绒的毯子裹住我冰冷的身体,然后亲吻我的脸颊。


他会在跟我并肩的时候用十指缠上我的手;他会用“欢迎回来”和一个轻吻迎接任务归来的我;他会在牵着我在横滨的街头漫步欣赏风景;他会一晚上紧紧抱着我的腰身不睡觉就因为我说“觉得自己配不上你的喜欢”……


他的温柔让我开始患得患失,我开始怀疑自己真的是否值得他这般对待。


这样的我真的值得有人喜欢吗?


如果我值得有人动心的话……那为什么他会连一句话都不说就离开呢?


那样竭尽全力讨好他的我都不会被疼爱,现在无用又优柔寡断的我会被人放在心上吗?


芥川的表情很复杂,目光却比以往还要温柔。他伸手捏了捏我的脸,将我的头按在他并不宽阔但足以令我安心的胸膛,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后背。


“你可以更任性一点。”


我不记得后面发生了什么,就记得我抱着他大哭了一场,哭到差点失声,过了好几天才能正常说话。


从只有我的地狱上面,垂下了一条名为“芥川龙之介”的蜘蛛丝,我用尽了我最后的勇气抓住了他。


***

到最后樋口也没有来,我又一次打电话过去后对面传来了“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的机械音。


……tmd!


我转过头看看那边已经适应良好,用罗生门熟练地逗猫的芥川,开始后悔一开始的关机行为。


樋口是生气了吧?可是她就不着急芥川的伤吗???


等等,樋口那么紧张芥川一人,怎么可能会关机……


我顿悟,无情地冲上去揪住他一旁的鬓角,顶着他委屈无辜的目光质问:“你是不是又算计我?!”


他和太宰治都一样,都爱算计我。


前者算计我的命,后者算计我的人和心。


芥川龙之介根本没有他看上去那样耿直,好歹是从贫民窟里出来的,没点手段怎么可能!能在短短时间内坐到游击队队长位置的他头脑绝不会简单,相反,他的脑袋灵光得很!


只要不是涉及到太宰治的问题,他几乎都能找出完美解决方案。


天赋异禀又努力顽强,这就是芥川龙之介。


“是。”芥川坦然地承认他又算计我的事,目光未变,大大方方地与我对视,被热水袋捂热的手攀上我的手背,手心烫得出奇,在我松开头发想抽回来的时候被他强势地抓住。


“因为在下想见你。”


“与你分开的每时每刻在下都想见你。”


我很不能接直球,偏偏芥川是个爱打直球的选手,他就好像看准了这点一样每次吵架或者起矛盾就狂发直球,于是我们就会稀里糊涂地和好,直到三天或者五天后我才反应过来被他套路,一生闷气他就又打直球,搞得我都不好意思生气。


可这次不一样。


“这不能解释你之前的行为。”


我错开他炽热的目光和凑过来的脸颊,试图挣开他的手,但很可惜,我的力气比不过“头铁娃”芥川,我的手被他牢牢握在掌心。


他的双手将我的手包裹在其中。在垂眸轻轻地亲吻了我的手背后他温顺地将其贴在了脸边,纤长的睫毛在眨眼的时候会蹭到我的手背,他温热的吐息也会蹭到我的手背,双重作用下我觉得大脑有点晕乎乎。


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他抱在了怀里,不对,这个头埋进我怀里的姿势怎么看都是他闯进了我怀里才对!


什么……!这难道就是年下男友的撒娇吗!?


“在下很想你。”


“在下没有戏弄你的意思,是在下的错,没有考虑到你的想法,”他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说到这里又加大了缠着我腰间的力度,“在下的仇家数不胜数,那次情报错误就是……”


“我知道。”我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发顶,“我全都知道。”


我知道他与我冷战的原因。我太弱了,他的战斗方式又极其拉仇恨,上回我进医院就是他的仇家之一搞的鬼。


“这些我在决定与你交往的时候就已经做好准备了,我以为你也已经做好了觉悟。”


脚腕处冰凉的触感,肉眼可见的黑色布料,我被他的罗生门紧紧纠缠着,遵从主人的异能抢先暴露了他的真实的心意,如果到了这个地步还要为难我可爱的犬系年下小男友……吃不了兜着走的会是我。


和好的结局自然是去床上,我也是搞不懂了,这个人从医院出来没多少时间怎么还能有心情做这种事,难道相差一岁之隔我们就已经有代沟了吗?!


“……所以樋口又骗了我?你根本没有重伤对不对!”


我咬上他的脸颊,白皙的皮肤印上浅红的牙印。他倒一点生气的意思都没有,摸了摸牙印又把脸蹭进我的肩窝,“医生说是睡眠不足。”


“都叫你多睡一点啊,每天两小时的睡眠时间怎么可能够……等一下!你不要过来啊!放开我的腰……!”











“……婚姻届?”


正襟危坐在对面的青年郑重地点了点头。在他期许的目光下我签上了我的名字。


不过接下来的文件让我渐渐陷入沉思。


资产清点表……???婚前协议???离婚后不包括男方债务问题全部资产归我???这样搞的我好像是贪图财产才和他结婚一样!


为什么还会有boss和红叶姐的亲笔签名啊!啊?芥川龙之介你在搞什么啊?你是伤到脑子了吗?boss,红叶姐你们又在搞什么啊?不要跟着他胡闹啊啊啊啊啊!


捧着一堆莫名其妙出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准备好的资产清点表和婚前协议,对面还一脸“对就是这样没有问题”的准丈夫,我口袋里的手机蠢蠢欲动,套在无名指上的戒指也有点烫手。


要不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脑子吧?



















————————————————————

上个世界线的“我”:习惯就好啦∠( ᐛ 」∠)_

这个世界线的“我”:……横滨哪家医院脑科和精神科比较好呢?

这个世界线的芥川:白无垢还是婚纱?

上个世界线的芥川:……【酸了】

上个世界线的太宰:【开始恰柠檬酸死自己】



太宰治,一个无论是真结局还是自己的结局还是芥川的结局都充满存在感的男人


不愧是你





评论 ( 7 )
热度 ( 887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洇鸽鸽怎么会鸽你呢【沉稳乖巧版】 | Powered by LOFTER